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城市台办扎实开展“服务进台企”活动

2020-08-19 07:21: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9日讯 为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任务要求,今年以来,盐城市台办围绕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服务台企质效扎实开展服务进台企活动全办党员干部走进台企一线,深入台商中间,共商发展之策,共解当前之难,受到在盐台商台企的高度好评。 

  一是制定出台了“服务进台企”活动配套方案。为确保“服务进台企”活动落到实处,他们先后出台了“挂钩联系基层,服务台商台企”工作机制方案,“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服务台企质效”专项行动方案,以及“服务台商台企工作机制方案”和“全市台办系统服务承诺方案”,通过建立系列配套方案,形成“服务进台企”工作机制,确保活动顺利实施。 

  二是扎实组织了“服务进台企”活动开展实施。全办分5个小组,由办领导带队全员参与,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全市正常运转的台企走访调研实现家家到、全覆盖通过走访调研,基本摸清了全市台资企业基本情况和运行状况,并形成《全市台资企业发展情况调研报告》,上报市委市政府 

  三是认真调处了“服务进台企”发现的困难问题。走访调研中台商台企反映的共性问题如融资难,盐城市台办联合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制定了具体措施帮助解决。对个性问题,及时交给各地政府和市有关部门帮助会商解决。经统计,活动开展以来,协助有关地区和部门帮助台商台企解决困难问题40余个,为台企提供贷款1亿多元。(王宽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