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城市台办主任羊维元带队赴淮安市台办学习考察

2020-08-18 07:29: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8日讯 为学习借鉴淮安市台办对台工作先进经验做法,8月14日上午,盐城市台办主任羊维元率办中层以上干部及盐都区台办主要负责同志赴淮安市台办学习考察。期间,召开了交流座谈会,参观了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展示中心和淮阴台湾农民创业园。淮安市台办主任龚晓琴,副主任徐宜祥、王睿、周小兵及中层干部参加交流座谈会或陪同考察。

  座谈会上,龚晓琴对羊维元一行来淮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淮安对台工作取得的成绩及经验做法。徐宜祥详细介绍了淮安市及县区台办工作机构、淮昆合作示范区建设、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大运河文化带创建、台商服务中心实体化运作、101服务品牌打造及人才引进等特色性工作情况,双方围绕对台经贸合作、交流交往及台商台企服务等开展了深入交流探讨。

  羊维元在交流座谈中说,淮安市台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对台经贸合作、服务台商台企、服务淮昆平台载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很多有益的实践,成效显著、亮点纷呈,很多经验做法在全省乃至全国都产生了广泛影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非常值得我们盐城台办学习借鉴。通过此次学习交流,让我们开阔了视野、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我们将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深入对标找差、强化学习借鉴,把淮安的好经验、好做法融入到盐城对台各项工作中去,进一步推进盐城对台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羊维元一行还参观了淮安市台资集聚示范区展示中心,展示中心全面展示了淮安在推动台资产业集聚、促进台企创新、深化两岸交流、优化台商投资环境等方面走在前列的系列成果和举措。接着,参观了淮阴台湾农民创业园里的现代渔业产业园、四新成果基地、兰花科技园等农业园区。(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