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城市台办主任羊维元带队调研盐都台创园

2020-08-17 15:55: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7日讯 13日,盐城市台办主任羊维元会同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赴盐都台创园开展调研,深入了解台创园发展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盐都区委副书记冯明印和市台办以及盐都区台办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听取了盐都台创园建设情况介绍,羊维元对台创园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台创园作为盐台农业交流合作的前沿阵地和现代农业转型的示范区,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希望台创园按照市领导指示精神,找准定位,加大招商力度,破解发展瓶颈,实现园区快速发展,在加强盐台农业合作交流、引领全市农业产业现代化建设方面做出新的贡献。 

  针对园区建设,羊维元提三点建议:一是明确目标定位。借鉴江宁、淮安等地优秀台创园区建设经验,做好产业规划,抓龙头带动、抓市场主体培育,大力发展精致农业、文旅农业,不断提升园区知名度,打造富有特色的现代农业。二是丰富台湾元素。要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加大园区推介和项目招引力度,坚持以台为主、以农为先,紧盯台资密集区项目转移,赴上海、福建等地开展专题招商活动,吸引更多台胞入驻投资。三是做好配套服务。要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整合资源要素,多方借智发力,积极争取国家和省市各项扶持政策和项目资金,支持台商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