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对台实务指导工作队”在盐城开展培训指导

2020-08-11 07:04: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1日讯 日前,省台办“对台实务指导工作队”一行5人走进鹿鹤故乡盐城,就当前台海复杂严峻形势和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如何扎实有效推进对台各项业务工作进行宣讲培训和指导。市台办系统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工作队成员利用半天时间分别与市台办对口业务部门进行座谈交流,组织问卷调查,了解掌握基层对台工作难点困惑和意见建议。随后5位工作队员通过分析当前台海局势和疫情冲击两岸交流情况,根据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当前形势下做好对台工作的最新决策部署和要求,围绕赴台管理、经贸、交流、宣传和台商台企服务等内容进行了面对面,点对点,针对性、时效性极强的实务指导授课。参会干部普遍反映,这次培训紧密结合当前两岸关系现状,紧扣工作实际,从对台工作务实层面为基层一线工作人员所作的精准、到位指导,内涵丰富,外延广泛,接地气,进一步开阔了大家眼界,启迪了思维,便于基层同志更好地适应新形势,完成新任务,开拓新局面,对于推动工作进行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大家普遍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参加这样的培训,希望这项工作能够继续办下去,形成常态化。 

  盐城市台办主任羊维元表示,省台办“对台实务指导工作队”到盐城市讲授辅导,是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省台办密切联系基层、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的具体体现,很值得市台办学习。全市台办系统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服务台商台企,深化盐台经贸、交流等重点工作落实,为 “四新盐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丁 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