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城市台办主任羊维元带队赴苏州、昆山学习考察

2020-07-09 15:51: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9日讯 6日至7日,盐城市台办主任羊维元率办中层以上干部赴苏州、昆山两地学习考察,到两地台办进行了交流学习。期间,拜访了台湾电电公会驻昆山代表处、昆山市台协会,参观了台湾诚品书店投资建设的苏州诚品书店。 

  在拜访台湾电电公会驻昆山代表处时,拜会了台湾电电公会大陆首席代表颜素秋,羊维元首先对台湾电电公会积极推动盐台经贸交流合作表示感谢,然后重点介绍了盐城主要产业情况和在盐台企生产经营状况,并就有关方面开展合作提出意向,最后诚挚邀请台湾电电公会组团来盐城实地参访考察。颜素秋感谢盐城市台办长期以来对电电公会有关工作的大力支持。她说,将发挥电电公会优势,结合盐城相关主导产业,制定研究课题,加强盐台合作,推动盐台产业优势互补、融合发展。

  在拜会昆山台协会时,播放了盐城宣传片,与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昆山市台协会荣誉会长孙德聪就台协会的运作情况、功能作用和服务台商台企及当前昆山台企转移动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羊维元表示,盐城将全力服务好现有台商台企,市台办将逐一走访台企、逐一服务台商、逐一解决问题,积极为在盐台商台企营造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让广大在盐台商工作生活舒心、安心、放心,并诚挚邀请孙德聪会长率团到盐城参访考察,加强产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在考察苏州市台办、昆山市台办时,苏州市台办主任杨军介绍了苏州市台办近年来自身建设、经贸合作、台商服务、交流交往及宣传调研等工作情况、经验做法,昆山市台办副主任吴韬重点介绍了昆山市在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和打造两岸青创基地等平台方面的经验做法。羊维元在学习交流中说,苏州市、昆山市台办的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尤其是在对台经贸活动、服务台商台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我们将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转变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方法,认真谋划盐城对台各项工作,切实服务好现有台商台企,推进盐台经贸合作交流持续深入发展。(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