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城市台办“三项举措”助力台企复工复产

2020-02-17 08:22: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17日讯 当前,防控疫情的形势依然严峻,盐城市台办“三措”并举,以务实有效的行动,确保在盐台企有序复工。目前,全市已有30余家台资企业顺利通过复工审核,陆续恢复生产。 

  一是及时有效发布政策信息。疫情发生后,市台办第一时间利用网站、公众号和微信群,发布盐城市疫情防控通报、盐城市《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政策意见》等第一手权威信息,让台商台企对盐城疫情防控政策“早知晓、早准备”,指导台商台企科学防护、积极应对,渡过难关。 

  二是市县联动指导台企复工。盐城市工业企业复工“十有五到位”要求和复工要求进行详细解读,帮助台企及时掌握复产手续、防疫物资储备、返岗人员健康管理、企业管理等方面的政策要求同时,指导各县(市、区)台办主动对接,靠前服务,按照“不留死角、不漏一人”的要求,指导台商台企按规定、有秩序、保安全地开展复工复产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三是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按照“四不两直”要求和市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走访调研台企疫情防控和开工复工情况。建立台企复工日报制度,及时掌握全市台企复工防疫措施、收集台企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第一时间回应台商台企诉求,千方百计帮助解决问题。尤其在企业复工急需口罩的燃眉之急,协调途径,帮助解决难题,积极推动权琦丰、长盈机械等企业顺利进行审核、复工复产。(张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