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城市台办开展接轨上海工作起步早效果好

2020-01-13 07:56: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3日讯 2018年盐城市委市政府提出“两海两绿”发展路径后,盐城市台办紧密结合自身工作特点,主动与上海市、区台办、台协会以及台商、台企对接联系,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举办了“百名在沪台商盐阜行”活动。2019年“5.18”活动期间,邀请了100余名在沪台商来盐参访考察,高质量举办“全市台资产业投资说明会”专场推介会,并签约7个台资项目,总投资1.8亿美元。 

  二是开展了“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台资转移合作恳谈会”。2019年4月17日,在上海市开展“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台资企业转移合作恳谈会,全国台企联会长、上海市台协会原会长李政宏,上海市台协会副会长林玉珍等60余名在沪的台商应邀参加了活动。活动中播放了盐城宣传片,推荐了盐城的基本情况、产业状况、发展前景及台商投资环境。 

  三是促成了一批项目签约落户。年内,盐城市、区都成功签约了一批台资转移项目落户,尤其是成功推动东方1号创意小镇园区与上海麦可将文创园区、杭州文博组委会签订文创战略合作协议,促进盐城文创产业与沪杭台三地的融合互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区域融合发展。(王宽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