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19年盐城市台商服务工作有特色有成效

2020-01-10 07:42: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0日讯 2019年,盐城市台商服务工作紧紧围绕“服务上台阶,创新有突破”的思路,强化靠前服务意识,开展特色服务活动,深入台商台企一线,主动帮助排忧解难,有力有效维护了台商合法权益,受到在盐台商的广泛好评和赞誉。 

  一是扎实开展“台企大走访”活动。采取市县联动的方式,由市县台办领导带队,所有对台干部参与,在上半年的2月份和下半年的10月份集中两个月的时间,在盐台资企业走访实现“全覆盖”。每到一家企业带队领导都能深入车间,认真倾听台商的心声、了解台商的诉求、掌握台商的所需,对走访企业了解的情况进行登记建册,做好台帐,梳理分析,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并且,在第一时间向台商宣传中央“31条”、“26条”、省“76条”、市“50条”惠台政策措施。 

  二是有效开展“台商健康月”活动。为营造“引得进、留得住、过得好”的良好台商投资环境,11月组织开展了“台商健康月”服务活动,为在盐台商提供了系列健康服务。全市80多名台商台胞报名参加。该活动自2010年实施以来,已连续开展10年,深受在盐台商台胞的好评认同,为在盐台商台胞安心生活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三是大力开展“台商大讲堂”活动。全年共组织开展了3次“台商大讲堂”活动,邀请了市人社局、税务局、科技局、海关等单位工作经验丰富的业务负责人,就劳动用工、税收、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辅导讲解,选题靠实精准,贴近台商需求,能切实帮助台商台企提高管理水平、把握政策,为台资企业的健康发展和转型升级增添助力。(王宽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