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都台创园助推台企美青花卉公司大力发展花卉产业

2019-07-05 15:53: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5日讯 日前,在盐都台创园台资企业——美青花卉公司内,十万盆兰苗绿意盎然。对于兰花,外行人可能只知其价格高,却不知道其在培育过程中对环境、技术等都有很高的要求,所以这对前来投资的台商美青花卉公司经理邱正坤来说,当初选择落户盐城,还是经过了一番思虑和考量的。邱正坤说,盐城这个地区对培育蝴蝶兰,有它天然的环境优势,还有当地政府给予我们扶持,种种因素牵引着我们到这里来。 

  4个月前,美青花卉项目开始分批投产,主要从事蝴蝶兰、兜兰、捧心兰、石斛兰等种苗育繁及成花外销。公司目前拥有智能玻璃温室3万平方米,配套空气能温控设施,整个温室看不到一块土地,所有的兰花都采用椰糠培育。邱正坤介绍说:通过温室就是要保持一个恒温的效果,在此基础上利用兰花的植物生长特性和我们的商业需求,再做一个温度的调整,一般的设施大棚没办法达到这个效果。 

  由于温度控制得当,美青花卉公司种植出来的兰花不仅品相好,而且成活率高,生产的种苗销到了美国、俄罗斯、韩国、越南,切花产品也热销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国内一级城市,开花成品更是成了新加坡、香港、越南等地的抢手货。按照目前的情况,公司可年产各类兰花220万余株,产值达5000万元,吸纳上百名当地村民在这里就业。近年来,盐都台创园通过推动鲜切花、盆栽花、观赏花“三花”联动发展,形成了“一港八园”的特色花卉专业园区,催生放大了“一花一园、一园一业”的示范效应。(王宽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