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都区组团赴台进行教育交流

2019-07-05 07:45: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5日讯 近日,盐城市盐都区组织区实验初中、大纵湖初中等六名基层中小学校长赴台交流,这是盐都区今年以来组织的第二次赴台教育交流活动。  

  在台期间,交流团参加了由台北市文教协会承办的“2019两岸教育专家学者座谈会”,聆听了台北文教协会理事长刘志旋、台湾“国民”教育及“学前教育署”署长吴清山、天津市教委副主任白海力、吉林市毓文中学主任赵冬冬等专家学者的精彩演讲;先后考察了台北中山小学、台中五权中学和高雄民族中学三所学校。 

  通过考察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有四个方面值得学习和借鉴:一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二是多元课程的开发和实施;三是办学形式的多元与合作;四是对教育力量的整合与汇集。 考察团成员表示:今后将以此次考察之中获得的启示,与盐都当下的教育状况进行对照,充分借鉴,不断完善,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盐都台办 许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