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城市教育系统扎实做好涉台教育交流工作

2019-06-12 08:03: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2日讯 近年来,盐城市教育系统扎实做好涉台教育交流工作,取得较好成效。截止目前,全市基础教育阶段招收台籍学生共38人,4所中小学与台湾同类学校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 

  一是认真做好台籍学生入学服务工作。为帮助来盐投资就业创业的台商台胞解决子女入学问题,盐城市教育系统根据盐城版“50条”惠台措施要求,对台商台胞子女在义务教育阶段就读盐城公办学校的,给予盐城居民同等待遇;对不符合施教区入学的台商台胞子女,由市、县两级教育部门统筹安排到公办学校就读,并给予适当照顾。 

  二是积极做好盐台两地师生交流工作。近两年来,盐城中学、东台市实验中学等学校积极组织师生赴台交流工作。全市共组织121名中小学师生赴台学习交流,并邀请台湾中小学师生57人来盐实地参访交流,通过互访交流,双方师生建立了感情,增进了友谊。 

  三是大力做好盐台两地校际交流工作。盐城市教育系统积极支持并鼓励有关学校与台湾同类学校开展校际交流,相互交流先进教育理念、教育管理经验、校园文化建设等,共建共享教育中好的经验做法。(王宽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