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媒体记者钟情“盐城八大碗”美食

2019-06-10 07:16: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0日讯 端午节前,台湾媒体上海驻点记者一行8人专程来到盐城市区采访摄制地方美食“盐城八大碗”食材采集及制作流程,并品尝了每道菜肴,对美食“盐城八大碗”的食香味给予了大大的夸奖。 

  记者们首先参观了“盐城八大碗”餐饮文化研究中心、盐城八大碗品鉴店,然后又来到“盐城八大碗”实体酒店厨房采访拍摄每道菜的制作流程,并认真详细地向厨师了解每道菜的口味特色。 

  “盐城八大碗”分别是红烧糯米圆,韭菜涨蛋糕,萝卜烧淡菜,芋头虾米羹,鸡丝烧粉丝,红烧鲫鱼,烧土膘,红烧肉。“盐城八大碗”是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正式核准注册的集体商标。近年来,围绕“盐城八大碗”精心培育产业链,先后举办盐城特色旅游商品暨“盐城八大碗”美食展等活动,到央视平台开展“盐城八大碗”美食专题宣传,使“盐城八大碗”美誉度和影响力日益提高。(王宽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