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都台创园应邀参加第三届两岸乡村振兴与休闲农业论坛

2019-05-28 08:30: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8日讯 26日上午,“第三届两岸乡村振兴与休闲农业论坛”在上海开幕,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及农业部、上海市农委代表及两岸农业专家300余人出席开幕式。盐城市盐都台创园应邀组团参加会议。 

  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在致辞中说,农业交流合作是两岸关系发展起步最早、基础最好、成效最明显的领域之一。两岸农业资源、技术、人才、资金和市场的共享融合,不仅密切了两岸农业工作者的情感沟通,也让台湾精致农业在大陆广大市场中得以茁壮成长。他热切期待两岸业者积极把握大陆乡村振兴机遇,协力推进传统农业转型升级,开发“智慧农业”“数字化农业”“农业+休闲康养”等多种发展模式,探寻两岸休闲农业共赢发展新格局。 

  论坛主办方上海市台协会永续农业工作委员会主委刘达纬介绍,自上世纪90年代启动“富丽农村”建设以来,台湾农村建设经历了从单纯农业到农业、农村、农民“三农一体”,从简单生产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兼顾”,从传统农村聚落到农村社区生活圈、农村休闲旅游圈、农村产业发展圈“三圈布局”的过程。“在富丽农村建设、乡村社区营造、农村再生等领域,以及精致农业发展、农业与文创结合等方面,台湾的经验可为大陆提供借鉴和帮助。” 

  随着两岸农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的深入,大陆农业领域的科学农业、观光农业、休闲农业、健康农业的前景广阔、市场充沛,深度合作与双赢的机会也会愈发成为现实。(王宽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