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都台创园花卉出口销售旺

2019-03-13 10:48: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3日讯 近日,笔者来到台创园兰花博览园的温室种植大棚。放眼望去,一株株妖娆多姿的兰花正怒放着。打包车间里,工人们正精心包装刚采摘的兰花。这些固定着营养液、包裹着绒布的花朵将全部出口进入国际市场。台创园兰博园工人宗小华对笔者说:“每天,我们都有三四十个工人在打包,基本上每天都能打包到五百箱、六千枝的兰花。” 

  今年以来,台创园围绕产业发展谋振兴,始终秉持项目为王的理念,突出花卉主体地位,持续加大项目招引和推进力度,全力打造产业配套全、种植规模大、品种档次高的花卉种植基地。据了解,目前所培植的兰花主要销往日本、韩国等国家,市场前景较好。每株兰花在国外市场的售价约为40元人民币,且供不应求。下一步,台创园将继续围绕兰花种植产业规模集聚,不断加快后续项目的实施进度,努力打造全省最大的兰花生产基地。台创园将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主动作为。全力服务上海柴奕园艺等项目,力争4月份开建3万平方米大棚。继续跟踪台湾庆丰兰业、大扬兰园等项目;紧盯青州、广州等花卉密集区,全力服务美青花卉建设,确保3万平方米玻璃温室一季度竣工,并分批组织生产。5月份将建成南农大花卉科创中心,保障专家团队入驻,打造4000平方米科研、品种选育基地,为园区企业和花农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 

  台创园现代农业招商局副局长宋鑫说:“我们将持续加快二期皇达兰园四万平方米项目建设,目前温室主体工程已全部竣工,正在进行附属地源热泵工程施工,预计3月底前项目全部建成,并陆续组织投产。”(盐都区台办  许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