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城市注重涉台载体平台建设

2019-01-24 15:57: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24日讯 2018年,盐城市加大力度、加大投入,加强研究、加强创新,强化涉台载体平台建设,为在盐台商台企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受到在盐台商台企的好评。 

  一是注重加强青创基地建设。在青创基地—东方1号·创意小镇建设上,加大资金投入,加强改造升级,加快招引项目,取得良好成绩。在2018年海峡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上东方1号李永波董事长受邀出席并发表了“大力推动融合创新,促进盐台两地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演讲,受到与会嘉宾的充分肯定。鼓励东方1号在台北设立办事处,定期举办两岸文创交流活动,进一步促进了盐台两地青年的交流与发展,为盐台文创产业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台湾青年来盐就业创业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二是注重加强涉台园区建设。盐城现有国家级涉台载体1个,盐都台湾农民创业园;省级涉台载体5个,海峡两岸渔业(射阳)合作示范区、大丰麋鹿保护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光电产业园、东台新材料工业园、阜宁开发区台湾工业园;市级涉台载体2个,大丰东方1号创意产业园、阜宁孔荡大爱村。2018年,专门组织涉台园区负责人深入岛内和台资密集区经贸考察、宣传推介,力争成功洽谈一批台资企业。多举措推进海峡两岸渔业交流合作(射阳)基地的建设,先后制定出台《建设高效海峡两岸渔业合作示范区的实施意见》、《建设高效海峡两岸渔业合作示范区的扶持措施》和《建设高效海峡两岸渔业合作示范区三年行动计划》等政策文件。 

  三是注重加强对市台协会和市驻台经贸联络处的指导。进一步规范协会工作机制,确保协会“月月有活动、企企都参与”。注重发挥市驻台经贸联络处作用,修定《考核办法》,重新聘请负责人,全年共提供岛内产业发展动态、投资转移价值信息30余条。(王宽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