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亭湖区台商台属热议《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

2019-01-08 07:35: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8日讯 1月2日上午,《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纪念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亭湖区台办组织全区广大台胞台属收看,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引起广泛热议。 

  台商台胞认为,《告台湾同胞书》的发表在40多年两岸关系的历史中有重要的意义。此次《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再次宣告了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天然情感和民族认同,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 

  台胞程士祥表示,此次《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彰显了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和坚定意志,台湾是中国一部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和法理事实,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习近平的讲话振奋了民族精神、激发了爱国热情,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提高了战胜困难的信心。 

  区台属联谊会会长朱福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和归属,台胞台属要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传承,从两岸青年的心理契合入手,为推进亭台经济合作积极作为。(亭湖区台办 邹荣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