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青创基地东方1号创意小镇应邀出席中国工业论坛

2018-11-14 10:17: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4日讯 9-1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工业报社主办的第14届中国工业论坛在广东省肇庆市隆重举办。盐城青创基地东方1号·创意小镇作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应邀出席此次工业论坛。 

  东方1号·创意小镇参加此次论坛,就是进一步把握经济全球化新工业革命的现状与趋势,找准工业设计在工业互联网与数字经济、“一带一路”制造业背景下如何进一步发挥作用的切入点,明确职责,担当使命,努力在“研产学用政”之间搭建协同创新、共享共赢的生态圈。 

  近几年来,东方1号·创意小镇作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国家级众创空间,积极推动工业设计与制造业的互动、对接、创新,为制造企业提供产品、包装、品牌等设计服务,成为提升制造企业创新链、价值链以及拓展国际市场的重要支撑。加强与盐城、特别是大丰当地制造业企业的合作,协助政府为企业排忧解难,积极帮助当地空压机、抛丸机等企业进行改进和升级,产品附加值提升了至少30%,并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使一个频临衰败的产业得以起死回生。加强与两岸高校合作,形成产学研一体化,从2011年开始先后举办了七届全国大学生创客工作营和“东方1号杯”江苏省工业设计产业大赛,每年都吸引境内外30多所设计能力最强的高校和两岸30多家知名设计机构,每年集聚两岸优秀青年创客和设计师300余名,与盐城及周边地区30余家高端制造企业及相关产业进行实地对接,不仅为制造企业提供大量优秀的产品设计,带动产业转型升级,也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形成强大研发设计和科技创新合力。(王宽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