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打造“盐城服务”品牌 营造良好台商投资环境

2018-11-08 09:33: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8日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对台系统围绕打造“盐城服务”品牌,集中精力想服务、出台政策为服务、全力以赴服好务,为在盐台胞台企营造良好的创业、就业、学习、生活环境,深受在盐台胞台企的好评。 

  出台盐城版“50条惠台措施”,让在盐台胞台企享受同等待遇。为贯彻国台办31条惠台措施”和省台办“76条惠台措施”盐城市在广泛调研、座谈、论证基础上,于9月份出台了《关于促进盐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这些措施,既涵盖了台资台企在产业、财税、用地、金融、就业等领域的扶持政策,也涉及台胞台生在教育、文化、社保、医疗、交通等方面的同等待遇,让台湾同胞在盐城工作学习、就业创业、日常生活提供政策保障 

  组织开展各类法规政策学习辅导,让在盐台商台企掌握政策。为帮助在盐台商台企更好地做好安全、环保工作,提高台企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相关方面政策法规水平,今年以来,市台办先后三次组织在盐台商台企负责人,邀请市环境监察局、市安监支队及江苏新中一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围绕“新环保法解读”、“企业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增加法律意识,有效维护合法权益”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讲座。年内,亭湖区台办开展了“财税服务进台企”活动,射阳县台办开展了“环保进企业宣传月”活动。 

  积极做好台商投诉协调工作,切实维护台商台企的合法权益。及时把矛盾化解在当地、问题消除在萌芽。充分发挥台湾同胞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的作用,定期召开协调委员会成员会议和协调委员会联络员会议,通报工作情况,明确工作任务,限期妥善解决矛盾问题,解决台商台企的合理诉求。(王宽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