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射阳县精准服务台企办税 优化营商环境

2018-11-06 09:23: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6日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江苏惠台76条实施意见、盐城惠台50条措施,针对台资企业所反映的办税痛点”“堵点难点,射阳县台办联合县税务部门在金税三期系统上线后,对涉税行政审批、行政服务、非行政许可事项的涉台办事流程进行全面梳理与整改,精简审批事项,规范进户执法,简并涉税文书报表,对重点台资企业一企一策建立帮扶台账,对信用良好的台资企业,推行绿色通道制度,努力为台资企业创造更优良的营商环境,增强台资企业的获得感。 

  江苏三麦食品机械有限公司本公司是台湾三麦机械有限公司在射阳县经济开发区落户投产的企业,主要以制造销售各类烘焙设备为主,行销国内各大卖场、超市、西点连锁店、面包房、食品厂。三麦食品机械品种多、业务广、销售量大。去年以来,得益于射阳税务部门启动出口退税无纸化办公试点工作,企业办税的效率大大提高。以前申报纳税,每个月都要提供提货单、销售单等几十份纸质资料。现在好了,只要一台电脑,足不出户就能完成。三麦食品机械的会计说。 

  射阳税务部门负责人表示:在巩固好现有改革成果的同时,将主动顺应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做到机构改革每推进一步,纳税人的获得感就增进一分。(射阳县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