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金秋十月暖人心 慈济千里为爱行

2018-11-05 08:54: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5日讯 10月27-28日,正值金秋十月,伴随着秋日的暖阳与桂花的芬芳,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慈济志工来到盐城市阜宁县及宿迁市有关县区,看望走访春蕾学生,并为盐城、宿迁两地2030名孩子们送来2018年下半年253.925万元春蕾奖助学金,将浓浓的爱和温暖传递给每一个受助孩子及其家庭。 

  27日下午,省儿基会副理事长陈秀云、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邱玉芬师姐及慈济志工团队在阜宁县妇联、学校有关人员的配合下,开展爱心探访活动和“同心圆”儿童关怀项目的第二次家庭走访,了解孩子最近的学习、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爱心物资,耐心地鼓励受助学生的家人们要勇敢乐观地面对生活,同时还组织孩子及其家庭参加学习静思茶文化和野外烧烤等有趣活动。 

  28日上午,“慈济春蕾班”揭牌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在阜宁县现代服务中等职业学校等6所学校同时举行。省儿基会副理事长陈秀云在仪式上讲话,她对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以及志工们十多年来坚持初心、关心关爱江苏儿童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赞扬慈济春蕾助学项目是贯彻习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指示的惠民之举,并对受助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心怀感恩,努力成为合格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07年以来,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连续12年支持江苏省儿基会实施“春蕾圆梦工程”,已持续捐赠春蕾奖助学金2585.53万元,创办“慈济春蕾班”共计118个,帮助苏北5662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中等职业教育和普通高中教育。(王宽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