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台青少年交流热络频繁

2018-09-17 09:53: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7日讯 近年来,盐城市非常重视与台青少年交流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并以盐城师范学院、盐城工学院、江苏医药职业学院等多所在盐院校为桥梁,加强与台湾院校的合作,加深与台湾青少年的交流。 

  2018年(1-9月),盐城市共接待了8批次、118人次台湾青少年来盐参访交流,涉及台湾弘光科技大学、长庚科技大学、大仁科技大学、景文科技大学、元培医事科技大学等多所台湾院校。今年7月,台湾景文科技大学一行23人来盐参加“后羿传说·仙鹤故里”神奇射阳夏令营并与盐城明达职业技术学院校队同场竞技、以球会友,两地青年加深了了解、成为了新朋友,同时也向台湾青少年展现了盐城发展的新面貌,为进一步交流奠定了基础。 

  江苏医药职业学院是盐城市院校开展对台青少年交流的典型。2015年,该校就与台湾长庚科技大学联合成立“盐城—长庚健康照护学院”,共同培养护理卓越人才。迄今为止,共3届、77名学生赴台交流学习。同时,积极邀请台湾高校师生到校访问交流,2018年已邀请台湾师生83人来校参加“两岸护理教育发展及盐城四色文化”体验营等活动。 

  今后,盐城市将再接再厉,推动两地青少年交流深入开展。    (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