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今日头条》再次帮助盐城老太成功“寻亲”

2018-07-17 09:10: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7日讯  一个月前,陈必珍老太太的女儿刘霞女士和《今日头条》两岸寻亲项目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表示希望能在母亲80大寿前完成她多年来的愿望,帮助找到台湾的亲人,这也是家族最大的心愿。头条寻人将江苏八旬老太寻赴台老兵陈必寿,想在生日前寻到大哥信息推送至台湾,并联系了当地热心的志愿者刘德文里长,请他帮忙寻找陈必寿在台湾的消息。7月16日,在家属殷切期盼下,终于从台湾那边传来了消息,已找到陈必寿的骨灰。 

  刘霞女士介绍,舅舅陈必寿当年被抓壮丁到台湾,生死未卜,直到几十年前托人到江苏盐城老家才终于和盐城的亲人取得联系,后来与家人信件往返了一年,又再度失联。据悉,陈必寿在台湾一直未娶妻生子,退休后他心念老家,想回家与亲人团聚、供养亲人,一度手续都办好了,最后却未能如愿。 

  据台湾刘德文里长查找到的信息,陈必寿于1993年离世,估计是在与家人通信期间,身体状况很不好,在台湾过世后便与老家亲人断了联系。刘霞透露,“时隔多年,母亲原本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她没想到现在还能找到哥哥的骨灰。”现阶段,陈必珍与家人正着手办理相关流程,要把哥哥的骨灰接回江苏盐城老家。 

  刘霞代表全家也向头条寻人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由衷感谢头条寻人与台湾的刘德文里长,为我们寻找台湾亲人辛苦的付出。” (王宽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