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城市建立“三项制度”积极打造“盐城服务”品牌

2018-07-16 20:05: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6日讯 为给在盐台胞台企营造良好的投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盐城市对台系统近年来围绕打造“盐城服务”品牌,转变服务观念、创新服务机制、提升服务效率,打造“盐城服务”品牌,深受在盐台胞台企的好评。 

  建立“档案制度”实行个别化服务。全市对台系统采取市县联动的方式,由市县台办领导带队,所有对台干部参与,利用大半年时间,走访了全市所有的台资企业和常住盐城的台胞,实现了台企台胞走访“家家到”,建立了“一企一册”和“一人一册”档案,真正掌握了每个台企和台胞的基本情况、目前状况和发展概况,对一时存有困难和问题的台胞台企采取个别化、有针对性的服务。 

  建立“服务制度”实行常态化服务。近年来,盐城市对台系统在台胞台企服务机制上积极创新探索,先后建立了“双全”、“三心二百”、“四化”、“五零”和“就医绿色通道”、“律师服务团”等一系列台商服务机制,有力有效地推进了全市台商投资服务环境优化升级。市台商服务中心成功创建了省台商服务工作示范点。连续8年组织台胞健康检查。 

  建立“调处制度”实行及时化服务。积极做好台商投诉协调工作,及时把矛盾化解在当地、问题消除在萌芽。对发生的台商投诉案件力争做到受理一起、协调一起、结案一起。充分发挥台湾同胞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的作用,定期召开调委员会成员会议和协调委员会联络员会议,通报工作情况,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遇有突发情况及时组织召开集会议,第一时间会商研究解决办法,切实维护台胞台企在盐的合法权益。(王宽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