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亭湖区督查重点台资项目建设工作

2018-07-16 20:04: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6日讯 近日,亭湖区区委督查中心联合发改委、经信委、台办等部门对列为市重点建设项目的3个台资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了解工程建设进度和存在问题。3家在建台企中,日铠电脑配件、彧寰口腔清洁两个项目能够按时序推进,德申光纳米项目推进欠序时,部分厂房主体建设进度缓慢。负责建设的相关部门现场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对照项目建设任务目标查找差距、研究对策,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项目建设。 

  近年来,亭湖区始终坚持分类施策,认真研究建立台资项目建设全程服务机制,以更大的力度、更有力的举措,全力做好重大台资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工作。一是对未开工的项目,主动帮助台企加快立项审批、安评环评等手续办理,加强协调服务,积极破解土地、环境容量等难题,促进项目尽早开工建设;二是对缺资金、进展慢的项目,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加大政策性资金和专项建设基金的争取力度,拓宽融资渠道,搭建融资平台,深化银企合作,协调解决好项目融资信贷问题;三是对进展较好的项目,协助企业做好风险防范,规范项目资金管理使用,严把建设工程质量,抓好安全管理,确保项目顺利竣工投产。(亭湖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