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城市台办注重“四个加强” 推进落实“31条”

2018-07-09 07:05: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9日讯 今年2月28日,国发布《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31条”,下同。)后,盐城市台办不等不靠、积极主动、狠下功夫、注重“四个加强”推进落实“31条”在盐城真正落地见效。 

  一是加强对在盐台胞台企的宣传引导。措施出台后,为了让每个在盐台胞台企都知道了解国家出台的“31条”,市台办第一时间利用各种契机在台胞台企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翻印了惠台措施手册,利用上门走访台企、召开台商座谈会的契机,给每位台胞发放一本;邀请相关专家到台资密集的地区进行宣讲解读措施的内容;每天通过在盐台商微信公众号推送一段惠台措施简讯,方便大家随时随地看看,切实让台商台企人人知晓、个个熟悉惠台措施的内容。 

  二是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联系协调。国家出台的惠台措施涉及到31个部门,为了对应出台盐场面贯彻落实的实施办法,市台办分管领导专程上门与市31个部门逐一进行了联系对接,广泛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给予大力支持,力争出台的实施办法能够给在盐台胞台企带来最大化的便利和优惠。 

  三是加强对在盐台胞台企的摸底调研。为有针对性、精准性制定出台盐城实施办法,市台办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和个别交谈的形式,广泛征求台商台企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意见,认真开展了梳理调研,倾听台商的心声、了解台商的诉求、摸实台商的所盼,为制定盐城实施办法提供依据。 

  四是加强制定贯彻落实我市实施办法。根据国家出台的“31条”,通过调研摸底,结合具体情况,逐一征求意见,一条一条进行研究,制定的盐城实施办法包括扩大盐台经贸合作、深化盐台人文交流、支持台胞就业创业、服务台胞安居乐业等方面,既涵盖了台企在产业、财税、用地、金融、就业等方面的各项优惠政策,也涉及台胞在教育、文化、社保、医疗、交通方面的同等待遇,同时为台湾同胞在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创造更好条件。(王宽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