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城市坚持“三高”标准推进对台交流工作发展

2018-07-06 07:11: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6日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根据上级对台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三高”标准,扎实推进对台交流工作发展,取得成效明显。 

  高质量推进盐台基层交流。上半年,盐城市共组织实施了3个基层乡里长交流项目,“2018江苏·新北智慧社区论坛”、“请到麋鹿故乡来——盐城新北社区交流研讨会”、“携手并进·共建家园——盐城·新北社区交流活动”,这些活动的举办较好地为盐台两地基层乡里长搭起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加快了接触、加强了了解、加深了友谊。特别是“2018江苏·新北智慧社区论坛”交流项目,我们高度重视、认真策划、严密组织,来自两地的146名村(居)主任、里长,以“新时代、新家园”为主题,汇聚一堂,畅所欲言,交流和分享智慧社区建设经验做法,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得到国、省台办的充分肯定。  

  高品质推进盐台校际交流。为深化盐台两地校际交流合作,推动两地师生交流建立长效机制,他们高品质推进了盐台两地院校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推动盐台两地教育事业的合作发展。上半年,组织了盐城师范学院校长代表团赴台开展校际交流,先后参访了台湾静宜大学、彰化师范大学、东华大学,并与三所大学签订了建立校际交流合作机制备忘录,加强与三所大学开展定期的交流合作。组织了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学生赴台湾弘光科技大学进行专业课程研修,学习弘光科技大学先进的医疗技术和管理水平。同时,他们还积极邀请了台湾弘光科技大学江金龙教授率团来江苏医药职业学院交流学习,台湾长庚科技大学师生来盐参加“两岸护理教育发展交流会”活动 

  高起点推进盐台民间交流。依托旅台同乡会平台,不断拓宽盐台两地民间交流渠道,积极推进两地民间人员往来。上半年,分别邀请了旅台盐城同乡会理事长郝名亮、旅台阜宁同乡会理事长王宗亚分别率团回盐参访交流,让他们看到家乡经济发展日新月异,感受到家乡人民深情厚谊,增加他们对家乡的情感和对家乡的眷恋,希望他们能够带更多的第二代、第三代经常回家乡走走、看看,不忘自己的根在大陆、在江苏、在盐城,将两岸的亲情乡缘传递下去。(王宽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