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城市台办注重“三个结合”加强党支部建设

2018-06-20 08:01: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0日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台办机关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台商台企,注重“三个结合”,加强支部建设,为促进全市对台各项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组织保障。  

  一是注重与上级组织要求相结合,狠抓支部各项规章制度落实。严格规范“三会一课”、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党员活动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苏中七战七捷抗战纪念馆和参与“学党章、学宪法”网上答题活动。 

  二是注重与本职工作要求相结合,狠抓党的宗旨意识贯彻落实。年初,办机关党支部结合工作、服务对象的特殊性——台商台企,制定出台了全市对台系统党员干部“走访台企全覆盖,服务台商全方位”服务活动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全市对台系统党员干部为活动主体,全面走访在盐台企,帮助台商台企排忧解难确保“三个到位”,即服务想到位、政策送到位、协调做到位,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三是注重与作风建设要求相结合,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从严落实。一是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细化落实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使责任落实到每个班子成员和相关责任人,强化党组织担负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每个科级党员干部都建立了廉政档案。二是大力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红色经典党史专题教育片和廉政教育警示片,组织“510”警示教育活动,进行法纪知识测试。三是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围绕加强党员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按照“一岗双责”抓好党建工作任务落实。(王宽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