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城市突出“四抓”推进落实“31条惠台措施”

2018-05-14 07:04: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4日讯 “31条惠台措施”出台后,盐城市高度重视,不等不靠,结合实际,先行先试,突出“四抓”推进落实,取得成效明显。 

  一是抓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推进落实的政治站位。盐城市要求各级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措施出台的重大意义,增强推进落实“31条惠台措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为在盐台商营造良好的投资服务环境和便利优惠条件。 

  二是抓学习宣传,切实营造推进落实的社会氛围。措施出台后,盐城市坚持把学习宣传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常抓不懈。一方面抓好各级机关干部学习。组织各级机关党政干部特别是各县(市、区)台办和涉台部门负责人集中学习,深刻领会和掌握“31条惠及台胞措施”的具体内容和相关要求。另一方面抓好台胞政策宣讲。利用上门走访台企、召开座谈会和市台协会召开季度工作例会的契机,专门邀请相关专家宣讲解读措施的内容,切实让台商人人知晓、人人熟悉能够享受的同等待遇。再一方面抓好社会宣传发动。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简报,积极向全市广大干群宣传“31条惠台措施”,在全市营造实施的社会氛围。 

  三是抓调研梳理,切实摸清台商台企的所需所盼。盐城市为有针对性、精准性制定出台实施《细则》,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和个别交谈的形式,广泛征求台商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意见,认真开展了调研梳理工作,倾听台商的心声、了解台商的诉求、切实准确掌握台商的需求、盼望。 

  四是抓细则制定,切实给予台胞台企的优惠待遇。根据国家出台的“31条惠台措施”,通过前期调研,结合具体情况,逐个部门征求意见,一条一条进行研究对接,力争6月底前出台涵盖“产业扶持、税收资金、土地使用、人才教育、住房保障、医疗卫生、文化休闲等方面方面的盐城市推进落实“31条惠台措施”实施细则,给予台胞台企享有更加优惠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