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北市“阜宁同乡会”返乡探访团来射阳县参访

2018-05-10 09:05: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0日讯 55日,台北阜宁同乡会荣誉团长顾建东先生组织返乡探访团一行12人到射阳参观访问、溯祖寻根。射阳县苏台海峡两岸渔业合作示范区指挥部总指挥刘向东、县台办主任路红升陪同考察访问。  

  顾建东先生一行参访了苏台海峡两岸渔业合作示范区、千鹤湖公园、盐城湿地珍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地,所到之处,无不对当地生态环境称赞不已。座谈交流会上,观看了射阳县宣传片,刘向东对顾建东先生及探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顾氏家族长期以来对射阳县教育和经济发展的支持,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所作出的特殊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射阳的发展离不开同乡会的支持与关注,希望各位乡亲尤其是年轻的朋友常回家看看,多带台湾的朋友来射阳走走,彼此加深了解,增进感情,为射阳的发展做出一些贡献。 

  顾建东先生表示,两岸一直期盼统一,这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也是他每年组织探访团返乡探访的初衷。同乡会此次组织一些年轻的盐城籍台胞回乡探访,主要是让他们实地感受家乡历史文化底蕴,拜访家乡亲友,牢记家乡味道,深化家乡情结,力争为促进家乡与台湾交流合作,巩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此次回到家乡,看到射阳建设日新月异,经济快速发展,人民安居乐业,感到由衷高兴,衷心希望家乡的明天更美好。  (射阳县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