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射阳县台办多措并举助推台资工业园建设提速升级

2018-02-09 07:27: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9日讯 近日,射阳县台办按照县委主要负责人的要求,组织服务工作小分队,实地调研指导兴桥镇3800亩台资工业园建设,协同兴桥镇政府,科学谋划园区建设,做强台资产业承接平台,狠抓台资项目招引落地工作,多措并举推进园区建设驶入快车道。 

  建立帮扶机制,保证园区发展领导有力。牵头完善了重大项目领导挂钩帮办制度、园区服务月月行制度,园区规划建设联席会议制度等,力促园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运行。县台办专门指定一名副主任具体负责园区工作,协调县发改委、商务局、财政局、兴桥镇等单位交叉协作,及时解决园区建设和发展中遇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 

  优化服务措施,积极为园区办实事。指导督促兴桥镇政府出台优惠政策,吸引台企进园。印发兴桥镇宣传手册,刻印宣传光盘,积极做好园区投资环境宣传工作。建立“四个一”服务体系,即“一位领导总牵头、一个团队具体运作、一套制度管人管事、一股精气神抓到底”。凡是进园台资企业,入驻前一条龙服务,入驻后保姆式服务,为企业健康发展扫清障碍。 

  完善基础配套,不断强化园区功能。县台办联合县商务局与兴桥镇政府一起,主动到昆山、淮安等台资工业园考察学习,不断完善园区功能。实现了“七通一平”保障项目用地等台商台企投资基本要素,形成以电子信息产业区、机械装备产业区等“一园四区”的布局。电力设施、道路绿化等基础设施健全完备,为台资项目落地生根铺平了道路。(射阳县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