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企德申光纳米科技公司研发“拳头产品”开辟新市场

2018-02-08 07:32: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8日讯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环科城的盐城德申光纳米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现场,只见工人们正忙进忙出紧张施工。“目前该项目1号办公楼和2号厂房已封顶,其他仓储用房也在加紧建设中。”该项目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 

  据悉,盐城德申光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由台湾全莹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新建的独资企业,主要从事新型光学显示柔性基板材料的制造与销售,应用于AMOLED/柔性显示、增强现实、虚拟现实等新型显示器件及薄膜传感器件等。该项目占地102亩,注册资本8000万美元,总投资2亿美元,新建厂房、办公及仓储用房面积约4.5万平方米。 

  “去年以来,环科城项目服务小组不仅帮助我们协调解决了项目推进中的难题,加快项目推进速度,还积极与三星、苹果、索尼、华为、联想、小米等国内外厂商接洽,这些厂商对我们的两款‘拳头产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虽还未生产,却已经受到高度评价,未来市场前景广阔。”德申光纳米市场业务负责人郑导群说 

  郑导群口中的“拳头产品”是德申光纳米研发并生产的塑料复合3D板和BM上色方式。随着2015年韩国三星推出一款“上屏幕呈曲面、下屏幕仍是平面”的曲面屏手机并量产,3D产品俨然成为一种市场趋势。2016年我国手机制造商跟进了这个技术,“上下都是曲面”的3D玻璃屏幕被广泛应用于手机、智能手表、车载视频、平板电脑、电视机、工艺仪表盘等触摸屏的制造,由德申研发改进,在曲面上印刷的BM上色方式,能根据不同要求呈现出不同的颜色和效果,很好了贴合了市场对双曲面屏上色的要求,受到不少商家的青睐。 

  “项目投产后,可年产500万平方米的塑料复合3D板并上色,能提供就业岗位1000多个,项目全部投产达效后年销售约30亿元,利润5亿元,税收3亿元。我们希望通过科技带动,为亭湖带来科研发展的‘春天’。”德申光纳米项目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