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城市台谊会工作开展有声有色

2017-12-15 08:26: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15日讯 近几年来,盐城市台属联谊会利用其独特的民间组织优势,充分发挥其在对台交流中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密切盐台两地人员情感,为推进盐台两地交流合作和振兴地方经济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是加强与旅台同乡会的联谊交往。市台谊会邀请旅台阜宁同乡会理事长陈重庆一行20多人回盐参访交流。在盐期间,同乡会一行与家乡亲友相聚,共话乡情、亲情、友情,并到阜宁、射阳、滨海、响水等地参观,感受盐城多年以来城市、乡村发展的新面貌;在新春到来之际,向旅台阜宁同乡会、东台同乡会、盐城同乡会的盐城籍台胞发出新春的祝福和诚挚地问候;在喜迎中秋佳节之际,市台谊会举办了驻盐台胞台属中秋茶话会,邀请了盐都区、亭湖区、射阳县等地驻盐的部分台胞台属代表20余人参加,大家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展望未来、共话发展。会上,市台谊会副会长、盐城师范学院教授王骅书还介绍了我市“产业强市、生态立市、富民兴市”战略部署及 “五个一”战略工程的内涵和取得的新发展新变化,激发了台胞台属浓厚的爱国爱乡之情和对盐城美好未来的期待。 

  二是响应国家号召,推动台属创新创业。盐城市台谊会多次召开台属创新创业现场观摩交流会,邀请盐城市台谊会常务理事,各县(市、区)台谊会会长、秘书长及台属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大家交流创新创业经验与做法,激发了台属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的热情,同时引导台属企业转型升级,增强台属企业发展后劲,推动我市台属企业健康发展。 

  三是加强学习交流,充分开展与兄弟单位交流互动。市台属联谊会会长薛学志率队一行赴南通、苏州等地参访,就台谊工作开展学习交流,进一步拓展视野,提高工作水平。 

  四是坚持向旅台同乡会刊物供稿。《阜宁人》是旅台阜宁同乡会会员自己筹资创办的刊物,多年来市台谊会一直坚持组织稿件,向旅台同乡会投稿,宣传盐城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宣传浓厚的亲情、乡情。(陆兆萍 许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