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滨海县台办热心帮助台胞解难题

2017-11-10 13:57: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0日讯 近日,滨海县台办接到台胞姚光义先生的请求,希望帮助其寻找在滨海县八滩镇失联多年的亲人,并继承其父姚恩沛民国时期在祖籍八滩所拥有土地的使用权。 

  滨海县台办接到请求后,第一时间与县国土局、农办和八滩派出所联系。姚先生父母上世纪九十年代曾回老家八滩镇探亲,现均已去世,由于姚先生只知道其有个姑妈叫姚恩兰,且可能也已去世,因姚先生提供的信息较少,寻亲工作一度陷入困境。后经公安部门多方排查,终于查找到姚恩兰女儿的相关信息。 

  对于姚先生提出的继承土地使用权一事,县台办经与国土、农办等部门对接得知,由于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后就开始了土地国有化进程,之后又经历多次土地权属变更,民国时期的地契现在已经没有法律效力了。此,县台办将相关政策情况向姚先生进行了解释说明,姚先生表示理解,并感谢滨海县台办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帮他办了一件难事,表示再回大陆时一定回家乡看看,一是寻根问祖探望亲人,二是亲身感受家乡的巨大发展变化,同时衷心祝愿自己的亲人生活幸福,祝愿自己的家乡发展越来越好。(滨海县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