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射阳县苏台海峡两岸渔业示范区建设再提速

2017-11-10 13:55: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0日讯 11月8日上午,射阳县苏台海峡两岸渔业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黄沙港镇渔政大楼会议室召开。射阳县委副书记吴冈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陈少祥主持会议。  

  在听取示范区建设指挥部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后,吴冈玉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将苏台海峡两岸渔业示范区建设作为重要的抓手,积极推动海峡两岸在水产品加工、观光渔业、贸易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发挥本县渔业资源独特优势和黄沙港国家级中心渔港功能。 

  二是强化问题导向。认真组织“回头看”,制定务实靠实目标,实行项目化管理,逐条细化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形成工作计划,抓紧推动实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将示范区建设推向新台阶。 

  三是突出渔业招商。要进一步加大对台渔业交流力度,全力做好国家级中心渔港和渔业合作示范区的宣传推介,牵头组织交流活动,不断拓展对台经贸交流的方法和渠道。要保障人员配备,相关镇区、部门要在人员方面积极支持,被抽调人员要静下心来,常态化驻点办公,共同推动苏台海峡两岸渔业示范区建设不断向前推进。 

  四是加快申报进度。县台办、县海渔局要加快工作节奏,向上加大对接力度,集中精力做好国家级海峡两岸渔业交流合作(射阳)基地牌子的报批工作,促进射台渔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射阳县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