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城东方1号创意小镇积极创建海峡两岸青创基地

2017-09-18 16:43: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8日讯今年以来,盐城市大丰区东方1号创意小镇围绕创建省级海峡两岸青创基地,想方设法,下大力气,招引两岸青年,积极做好有关准备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2016年,盐城市大丰区在东方1号创意产业园的基础上,全力将其打造成新型创意小镇,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真正打造一个文化+特色的文创小镇。这是苏北地区首个高端创意产业集聚区,现在已成为全国文化产业重点项目 

  重视设计创新,集聚两岸人才。江苏喻远旨丰产品设计有限公司公司总监孙杰,是一位80后,大学一毕业就来到了东方1号,是东方1号第一批创业者中的一员,作为工业设计师的他特别喜欢东方1号的创作氛围。创意小镇还通过开展双向交流,拓展合作领域,去年成功与台湾芝柏集团在光电产品、乐器、化妆品、特色美食等领域达成合作共识并成功签约。来自台北的黄逸华博士,2016年带着自己的团队也入驻创意小镇,说起东方1号,他觉得这里的创业环境让他欣喜,在这一年时间里,他发现不管是人文环境,还是商业的发展机会,都非常让人惊喜,所以他介绍了十几名台湾青年朋友来这边与他一起发展。 

  截止目前,东方1号连续6年主办了全国青年创客工作营活动,给有想法的两岸年轻人提供一些机会,为他们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未来东方1号将会有更多的两岸青年人才和资源汇聚于此,更好的创意和设计从小镇走向世界。 (王宽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