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城台办三个强化做好大陆台企展销会江苏馆筹备工作

2017-09-12 14:54: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2日讯 做好大陆台企产品展销会是今年全省对台经济工作的“重头戏”,也是充分展示近年来全省台企发展成就搭建的“大平台”。盐城市台办注重“三个加强”,不等不靠、积极做好有关筹备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省台办部署安排后,盐城市台办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了领导班子会议进行研究,明确工作职责、明确时间进度、明确目标要求。一是成立了由主任担任组长,分管主任为副组长,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和县(市、区)台办主任为成员的筹备工作推进小组。二是分解细化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制定了筹备工作任务职责,将参展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列出“任务单”、排出“时间表”、定出“责任人”。三是明确了筹备工作时间进度,确定9月中旬完成参展台企和产品遴选工作,10月份确定展位,并完成展示产品规划方案设计工作,所有准备工作确保在11月1日前全部完成。 

  强化宣传发动。为高标准完成各项筹备工作,我们把宣传发动在盐台商能够积极参展作为前期工作重点,先后召开了三个会议进行宣传动员,鼓励广大在盐台商台企抓住难得机遇、踊跃报名、积极参展。一是召开了全市台办主任部署会,二是组织了全市重点台资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三是指导了市台协召开动员会。 

  强化措施保障。为调动参展台企的积极性,确保参展效果,我办研究制定了相关措施,保障筹备工作能够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一是联合县(市、区)台办对参展台企的展台费用等给予补贴,进一步调动参展台企尤其是成长型台企参展的积极性。二是确定主要领导总负责总协调制度。在企业和产品甄选、展示方案设计、展示组织实施等阶段,要求市县两级台办主任把好关定好向、靠前指挥协调,确实以有力的措施推进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