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东台市台办看望慰问返乡台胞

2017-09-11 09:23: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1日讯 9月6日下午,东台市台办一行来到城东新区的一处普通民居,看望返乡探亲的台胞周庆龄老先生。 

  老先生经92岁高龄,他出生在东台,解放前赴台工作,一去就是几十年。时间改变了很多东西,却没能改变一个游子拳拳的思乡之情。周老说,在台生活的时间越长,就越思念在大陆的亲人。1987年,台湾国民党当局一宣布开放台胞回大陆探亲的政策,他就迫不及待的回到了生养他的故乡——东台,回到东台后面,他积极修桥筑路,还编写了《健康宝典》,造福家乡人民。 

  这次中秋之前的拜访让周老深深感受到家乡政府对台胞的关怀。周老说,他还有两个愿望要完成,一个是完成家族族谱的整理编制,另一个就是带着在台的子女回陆寻根,让他们早日认祖归宗,报效家乡。(朱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