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两岸齐携手 共谋阜宁县孔荡村永续发展

2017-09-07 15:01: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7日讯 去年6月23日,盐城市阜宁部分地区突遭特大龙卷风冰雹袭击,造成严重人员伤亡,3万余间房屋倒塌受损,造成很多家庭居无定所。得知此情,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伸出援助之手,支持援建阜宁县孔荡村,无偿捐助人民币7,700万元,建设81栋建筑、安置282户民居,并包含孔氏祠堂、幼儿园、便民服务中心等设施,9月8日即将举办入住仪式。 

  为了做好孔荡村后续建设工作,从景观建设、生态环保、文化传承等方面将其打造成新型农村社区的典范,达到传承“仁爱”精神、弘扬孝悌文化的目的。9月6日,盐城市台办邀请了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秘书长林碧玉一行、盐城师范学院教授及盐城市教育局、阜宁县相关领导共同座谈,讨论孔荡村未来发展的方向,推动其全面、可持续发展。市台办主任尹贵尧、盐城师范学院教授学者、盐城市教育局、阜宁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盐城师范学院教授、市教育局负责人等专家学者分别从不同侧面提出建议。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秘书长林碧玉介绍了孔荡村以儒家五常“仁、义、礼、智、信”为核心的设计理念,希望从生态、文化、基建等方面打造一座兼具儒家传统文化与现代绿色生活模式的村落。盐城师范学院许友根教授提出发展社区文化、乡贤文化,以榜样的力量,带动全村、甚至是整个乡镇的提升与发展。市教育局负责人郑英舜强调孔荡村建设要突出包括物质文化、教育文化、生活文化、旅游文化等内容的“四大文化”。(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