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滨海县台办多措并举强化对台交流交往

2017-09-06 07:28: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6日讯 今年以来,滨海县台办紧紧围绕上级台办要求,注重发挥民间社团、协会作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对台交流交往工作 

  一是大力支持台谊工作。县台谊会选举一位台办工作多年的老同志担任会长,长期驻会办公,县台办安排专项办公经费和工作补贴,改变了台谊会多年来无专职人员、无办公场所、无工作经费的“三无状态”,促进滨海和台湾两岸民间交流交往活动蓬勃开展。 

  二是细致做好涉台人员参访接待工作。5月份热情接待了台湾阜宁同乡会一行17人回乡参访活动,考察了滨海县城市建设、工业发展、沿海开发以及旅游业发展情况,参访人员对家乡的巨大发展变化表示由衷的敬佩和高兴 

  三是积极开展“两岸一家亲”主题征文和微视频制作宣传。为纪念两岸打破隔绝状态、开启民间交流交往30周年,追寻两岸交流交往历史足迹,县台办组织人员根据滨海籍在台知名政治人物周书府、周锡玮父子乡情故事,撰写《心系故道边,父子故乡情主题征文,并以父子故乡情为主题制作微视频,进一步强化了“两岸一家亲”的理念 

  四是切实加强对台宣传工作。积极征集反映滨海县风土人情、名人轶事、城乡巨变等方面文章、诗词书画等作品,向台湾阜宁同乡会主办的《阜宁人》刊物投稿50多(首)今年共被采用43(首)盐城市台办、市台谊会及台湾阜宁同乡会的一致肯定(滨海县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