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射阳县台办紧锣密鼓备战赴台经贸洽谈会

2017-02-16 09:00: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16日讯 为贯彻落实射阳县委第十五届二次党代会和全县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项目立县、项目强县”发展战略,进一步深化射台经贸务实交流合作,打造台资集聚新高地,该县政府决定,拟在3月中下旬组团入岛,集中开展专题经贸交流活动。为此,县台办积极履职担责,大力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对接和协调服务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按照县政府会办会要求,迅速成立了以主任为首的筹备工作班子,明确责任分工,细化目标任务。主动与各镇(区)以及县相关部门联系,组建了140余人的赴台经贸交流分管领导与项目信息联络员“工作群”,有关活动信息及时上传下达,组织严密高效。

  二是突出重点环节。赴台经贸洽谈,项目是关键。该县台办与县商务部门密切配合,每周搜集一次台资项目信息,及时掌握项目动态。督促重点镇(区)、部门跟踪推进一批在手项目,洽谈签约一批新项目,储备一批潜在项目,以项目为标准,检验赴台经贸活动是否取得实效。目前,经过有关方面先期跟踪了解,有望在台签定意向性项目9个、正式签约项目5个,为射台经贸洽谈会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基础。

  三是精心策划方案。针对此次即将赴台举办经贸洽谈会参与人数多、签约项目多、活动程序多的特点,该县台办缜密思考,统筹协调,科学制订在台活动方案,注意把握好每个环节点,无论是赴台人员手续报批,还是在台食宿行等活动安排,都在进行严密细致地准备,严格按照有关标准和要求执行,力求服务推进效率最优最大化。(射阳县台办 路红升 孙永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