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城市围绕产业深度合作 加快打造台资集聚新高地

2017-02-13 07:28: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13日讯 新年伊始,为贯彻落实市委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产业强市、生态立市、富民兴市”战略布局,进一步深化盐台经贸交流,加快打造台资集聚新高地。在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大背景下,盐城市委、市政府精心谋划对台经贸交流合作,以促进全市对台经济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精准引进重点项目。突出组织“两区两城功能性”招商和市重点园区、市重点企业针对性招商,突出大项目、高新技术项目、低耗能、高附加值项目,突出多批次、高频率、小分队形式入岛开展经贸交流,谋求一批签约与开工的大项目、好项目。2017年,将组织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分别赴台进行“盐台电子暨精密制造业合作恳谈会”、“盐城·台北文创产业合作恳谈会”等招商活动,宣传推介盐城,跟踪推进在手项目,洽谈签约新项目。

  二是精心组织各类活动。根据市海盐文化节等重大经贸活动时间节点,邀请台湾相关行业协会、企业负责人和有投资意向的台商来盐考察洽谈;结合工总·悦达杯高尔夫球叙活动,邀请工业总会代表团、江苏台商高尔夫俱乐部会员、广东、福建等地台商来盐参加球叙并考察洽谈,组织重点园区主动对接洽谈项目;利用参加在南京举办“紫金山峰会”活动契机,组织专场活动,宣传推介盐城,洽谈重大项目;高度重视台资内招工作,积极组织市及县(市、区)组团赴“珠三角”、“长三角”等台资密集区开展经贸交流活动。

  三是精细打造载体平台。进一步加大现有台资园区的建设和招商力度,推动与台湾中小企业总会等行业公会的合作;加强对市台资企业协会的指导和管理,确保协会“月月有活动,台商都参与”;加强市驻台经贸联络处建设;推进台资企业“三自主”转型升级工程;推进“江苏海峡两岸渔业合作交流(射阳)基地”。(经济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