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徐州市台办“三举措”抓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

2022-09-16 15:17: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6日讯 今年以来,徐州市台办认真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目标任务,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提升全办党员干部理论知识水平,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推动新时代徐州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健全学习体制机制。市台办在召开室务会研究重点工作和重大问题之前,首先开展“第一议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徐州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联系实际提出具体落实建议,推动“第一议题”学习制度贯彻落实。 

  二是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市台办灵活采取诵读原文原著、开展交流研讨、观看宣传片等多种形式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并与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的理论学习模式。 

  三是常态开展务求实效。市台办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在学习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边学边改、即知即改,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邢为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