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徐州市台办坚持“三个增强”,推动廉政风险防控落实

2022-09-09 15:30: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9日讯 为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徐州市台办坚持思想教育与制度约束并重,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树牢“四个意识”,增强防控工作主动性。通过树牢“有岗位就有廉政风险、查找廉政风险就是打预防针、查找廉政风险就是自我体检和思想上认识不到位就是最大风险”四个意识,有效解决了党员干部对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积极性不高、主动性不强的问题,使廉政意识深入人心。 

  二是注重“四大举措”,增强防控工作的针对性。通过绘好“权力运行流程图”、找准“廉政风险每个点”、编好“廉政风险防控网”和筑牢“廉政防火墙”,有效解决廉政风险点排查不深入、风险隐患防控措施不扎实等现象,全办各处室及负责人共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56个,制定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55条,并编印《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切实增强防控工作的针对性。 

  三是坚持“四个到位”,增强防控工作的有效性。结合涉台工作特点规律,坚持认识到位、措施到位、监督到位、责任到位,切实将廉政风险防控举措落到实处,将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转化为行动自觉,确保廉政风险防控质效。(王 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