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心连心·两岸情”诗歌朗诵会在徐州成功举办

2022-09-09 07:40: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9日讯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有福就该同享,有难必然同当,用相知相守换地久天长……”在现场嘉宾合唱歌声中,“心连心·两岸情”诗歌朗诵会现场气氛到达高潮。

 台胞任聿旬和徐州市朗诵艺术协会李小然共同主持活动

  9月8日上午,徐州市台办举办“心连心·两岸情”诗歌朗诵会,现场40多位台胞台属胞欢聚一堂,共迎中秋。徐州市台办主任朱晓清,徐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任聿旬、徐州市台属联谊会常务副会长耿兴孝出席活动,朗诵会由任聿旬和徐州市朗诵艺术协会李小然主持。

 两地朗诵爱好者现场表演

  “我在海峡的这头,你在海峡的那头,不知昨夜在梦里,是否听到这样的海峡思恋……”专程从厦门海峡双创基地赶来参加活动的台胞代表首先登场,朗诵了个人原创作品《梦里的海峡思恋》。

  “改革开放开启了新中国的前程,我们阔步前行……我们向各国人民亮出了中国的魅力……我们看到了未来的路……”在徐台湾青年与同学合诵了《我们的青春》。

  2位台湾青年朗诵爱好者分别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为大家朗诵了原创作品《月节团圆中华心》和苏轼的传世名篇《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

  徐州市朗诵艺术协会的会员们分别表演了余光中、舒兰和流沙河等著名诗人系列脍炙人口的经典佳作《春天,遂想起》《就是那一只蟋蟀》《乡愁》与《乡色酒》,并饱含深情地朗诵了气势磅礴的《赞美你,走在新时代大道上的美丽徐州》,最后在现场嘉宾全体起立共同合唱《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

现场嘉宾共同合唱

  “两岸本来就是分不开的,希望通过传统文化艺术的纽带能让两岸的青年和两岸的民众能团结在一起。”“丹桂飘香的时节,醉人的诗篇就像醇厚的美酒,把我们的心留在了徐州。”“今天的朗诵会非常震撼、非常有意义,徐台两地的朗诵爱好者们携手倾情表演,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引人入胜的文化盛宴。”参加活动的台胞台属们纷纷激动地说,“今天的朗诵会宛如一幅壮丽恢宏的画卷,一首首经典的诗篇无不令人感受到自古以来中华儿女追求同胞团圆的期盼,在现场全体嘉宾中引起了强烈共鸣!”

徐州市台办主任朱晓清致辞

  “徐台两地青年要多接触、多来往,用文化连接两岸,以交流促进了解,充分展现出新时代两岸青年的精神风采。”朱晓清在活动中表示,徐州市台办将充分发挥本市汉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继续精心筹划更多、更精彩的交流活动,为两岸青年互学互鉴、同心同行搭建更多平台,进一步加深相互理解,实现心灵契合;持续拓展和丰富“徐台一家亲”星级服务品牌内容,不断扩大两地各领域交流合作和融合发展,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吸引更多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青年来徐州学习、创业、就业、生活,参与徐州经济社会发展进程,分享更多发展机遇。(王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