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徐州市台办对舌尖浪费说NO!

2020-09-17 13:58: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7日讯 近段时间,“拒绝浪费,文明就餐,节约粮食,从我做起”成为徐州市台办践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宣传口号,大家自觉响应适量点餐,杜绝剩饭的倡议,努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 

  粮食浪费情况触目惊心,对舌尖浪费说NO!从你我他做起!该办在加强学习教育同时,领导班子以上率下、身体力行,带动全办在倡导社会新风尚上走在前,做表率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坚持节俭鉴于心,美德始于行。”大家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16日午餐时间,市机关餐厅秩序井然,取餐口上方的LED屏播放节约粮食的提示语特别醒目。该办几名同志刚点好餐,大家餐盘里点的食物都不多,小份菜品颇受钟爱,基本都是一荤一素一汤一份米饭,就餐交谈时还不忘“攀比”饭量,提醒注意“光盘”达标。据悉,该办有的同志也会从家里带饭,避免餐厅口味不适合,造成不必要的粮食浪费。 

  当前,厉行节约的新风尚得到社会广泛响应,把“光盘行动”进行到底,把勤俭节约好传统传承下去,是每个党员干部的责任义务。该办机关党支部副书记葛井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