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徐州市台办朱晓清主任赴汉文化景区调研

2020-09-07 14:00: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7日讯 4日下午,徐州市台办主任朱晓清赴汉文化景区调研,并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市台办副主任吕亚东、余文洋参加调研。 

  汉文化景区是徐州市首家“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占地面积1400亩,核心区由狮子山楚王陵、汉兵马俑博物馆、汉文化交流中心、竹林寺、水下兵马俑博物馆等两汉文化精髓景点组成,是徐台两地开展文化交流的重要基地,每年都接待近百批台湾团组考察交流;近年来接待台湾青少年100余人,通过历史遗址展示、汉学大讲堂、汉文化学习体验等形式让青年学生体验互动式的参观学习。 

  朱晓清对汉文化景区在徐台交流中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汉文化景区作为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是深化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汉文化景区做好“汉文化宣传员”,注重挖掘适合台湾青少年互动式体验的项目,让台湾青少年通过参观、体验、学习,了解两汉文化,了解徐州,不断增进台湾同胞的文化认同,不断弘扬“大风起兮云飞扬”的汉风汉魂。(邢为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