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专家在徐州“智汇金龙湖”开讲人工智能

2020-08-27 14:13: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7日讯 近日,“智汇金龙湖”2020年首期徐州企业转型升级培训系列活动在淮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办。台湾人工智能发展协会理事长、海峡智慧科技研究院院长徐冠胜就“AI+人工智能时代的机会”,和徐州的50余位企业高管们进行了共享探讨。 

  徐冠胜长期致力于推动台湾企业开拓大陆市场,并为台湾知名品牌提供数字化营销、智能赋能、品牌推广等专业服务。2017年,徐冠胜在台湾发起人工智能发展协会,2018年正式成立“台湾人工智能发展协会”,是台湾第一个人工智能领域相关协会并获任理事长。 

  培训活动中,徐冠胜首先通过6部有关人工智能的影片段落,以提问抢答的互动交流形式,向企业代表们介绍了AI发展现况。随后,他还从智能设控、智慧制造、智慧清洁、智慧交通、智慧驾驶、智慧安防、智慧教育和智慧健康等方面,讲解了AI的实际应用,以及实体产业+人工智能相结合的模式,涵盖范围广、技能领域强,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徐州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智能化转型是企业的必然选择,站在新的发展风口,这样一场开拓眼界、了解前沿技术的“头脑风暴”,对于企业未来拓展人工智能领域、科学前瞻布局具有指导性意义。(宣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