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徐州市台办积极践行“光盘行动” 防止“舌尖浪费”

2020-08-19 07:22: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9日讯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徐州市台办积极响应市级机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倡议,认真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引导大家充分认清在疫情影响下,将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要求全办同志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起来,争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先行者、践行者和传承者。 

  大家纷纷表示,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为统领,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十项规定精神,认真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各项法规,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带动家庭、带动亲友,自觉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和日常消费大吃大喝,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在引领社会新风尚上走在前,做表率。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吃光盘中餐不仅是美德,更是责任。这两天在机关饭堂就餐,大家就餐践行“光盘行动”更加自觉,适量选餐、杜绝浪费渐成常态,防止“舌尖浪费”真正付出行动、做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