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徐台青年特训营到彭氏宗亲会见习

2020-08-13 16:22: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3日讯 13日,徐台青年特训营一行20多人来到彭氏宗亲会见习,亲身领略徐州悠久的彭祖文化,会长彭长国热情接待了来访的特训营员们。

  见习会上,彭长国介绍说,彭祖文化是华夏民族传承4000余年中华养生文化,源于上古尧封篯铿为大彭氏国之主(今徐州)创造的饮食烹饪、吐纳导引性学保健的养生术,促进了人类的健康长寿。彭祖文化不仅是最贴近徐州大众健康生活的本土文化,更是被孔子、屈原等历史名人推崇备至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祥于徐州,传播于世界。

  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彭祖文化,彭长国还专门为营员们赠送了彭祖文化书籍。书是最好的礼物,是获取知识的金钥匙,更是友谊的桥梁纽带,大家围坐在一起,饶有兴致阅读起来,从书中寻找历史印记,偶尔交流攀谈,欢乐沉浸其中。

  见习活动结束后,大家对彭祖文化学习意犹未尽,对中华传统文化赞叹不已,同时也为能够在徐州学习生活感到骄傲和自豪。(张学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