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朱晓清致敬百名抗疫英雄篆刻作品完成

2020-08-12 15:50: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2日讯 6月中旬,朱晓清受《中外名流书画家》报社总编辑之邀,为百名抗疫英雄篆刻名章。此前,著名画家徐庐陵先生,历时3个多月绘制了100幅抗疫英雄人物肖像。为了增加艺术效果,特邀朱晓清篆刻100枚作品共同展出和出版。为表达对英雄的敬重,朱晓清精心选择了100枚精美印材,利用业余时间,精心设计印稿,篆刻成印,并将全部无偿捐赠。 

  36天!篆刻家朱晓清利用业余时间,顺利完成了《抗疫百英谱》的100枚精致珍贵的印章!这100枚精美的印章背后,是一刀一刻、一字一印的艰辛劳动,是心血和汗水的付出。每一刀、每一字,都凝聚着篆刻家对抗疫英雄们的无限崇敬和爱戴…… 

  朱晓清同志从事对台工作多年,常以艺术搭台,以篆刻为媒,推动海峡两岸文化艺术交流,推广和弘扬传统文化瑰宝,增进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情感。他的篆刻风格质朴古雅、富贵大气,作品受到岛内众多知名人士喜爱。